吳淡如超人氣說話術
 
 From : 吳淡如超人氣說話術
 
自嘲是最高明的幽默


人性是:對完美的事敬而遠之。能坦然面對自己的缺點,有技巧的先行點破,可親度必然立刻Up Up。


週末,我去聽一個好友在PUB的小型演唱會。


他向來以幽默受歌迷歡迎。不同於一般只演唱的歌者,他的歌很精采,串連歌與歌之間的脫口秀也頗受歡迎,引來笑聲連連。


「各位,你們看到我的外表,就會知道,我是個……實力派歌手。」


大家笑了。


「我從小就不是靠外表取勝的。小時候,親戚來我們家,看到我哥,都會對我媽說,你的大兒子好英俊!看了我之後都會說,嗯……你的二兒子,好性格!」


下頭又笑了。


他又笑著說:「我並不接受點歌,因為──很多歌我都不會唱。」又有人大笑。「所以今天只能為你演唱我會唱的歌。下面要唱的這首歌,被公認很難唱,我覺得我唱得還可以啦!不過因為很難唱,所以……唱得不好,嘿,也不是我的錯。」


唱完,他自評:「我給自己九十分啦──雖然,滿分兩百!」


能夠自嘲的人,很快就能拆下與陌生人之間的那一層透明屏風。


淡如的叮嚀
‧如果你有明顯易見的缺點或缺陷,與其一直防著別人點破,不如用一點技巧,自己先點破,大家反而會對你留下好印象。
‧幽默,如果用來嘲弄別人,就會銳利如刀,如果用來嘲弄自己,則多半是拉近距離的良藥。
‧自嘲不能到自卑的地步,要像在講笑話,不能像在吐苦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德青少年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