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建宏 顧問


「鑲滿3克拉的滿天星鑽錶只賣4萬9?」你相信嗎?電視購物推銷員還聲稱同樣3克拉的鑽錶「別人賣80萬」!聽起來你要是不買就是傻瓜囉?不過,我還是覺得「若是信以為真,買的人等於白癡。」


【別把臉丟到國外】


今天大陸媒體報導,有家來自台灣的電視購物台推銷專家在大陸購物頻道上,把一顆只要50元人民幣的廉價蘇聯鑽,吹捧成完美切工的2克拉鑽石,雖然說只賣一千元人民幣,但是利潤仍然達到20倍,因此遭到消費者投訴。


人工合成的蘇聯鑽,2克拉才50元人民幣(折合台幣200元),要是真如廠商所說,這是2克拉真鑽,目前市價可要台幣一百多萬,所以你「敢買嗎?」


電視購物台「以假亂真」這種欺騙顧客的行為,其實在台灣早有多起,沒想到這回跑去大陸「複製」,我猜他們可能不知道違反大陸法令的「後果」不比台灣容易脫身。台灣購物專家啊!你這回肯定踢到鐵板了。


【莫以君子之心杜小人之腹】


我在讀大學時期,有一晚到士林逛夜市,看到店家貼出的海報「真皮帶每條特價一百」,當時真皮製品都很貴,我以前買過一條都要五百,所以二話不說就買了一條並當場戴上;當晚回家下大雨,全身都淋濕了,連皮帶都被雨水淋到「開花」,原來那是用「紙板」高壓製成的假皮帶,氣死我了!隔天找店家抗議,老闆冷冷的跟我說:「你這傻孩子,真皮的可能只賣一百嗎?」


這個教訓讓我記憶到今天「歷歷如昨」,每次我遇到便宜貨就會警惕「可能嗎?」像是4萬9的滿天星鑽錶,會是真的?打死我都不信,可是我絕對相信「一定會有人買」。


其實不必懷疑,詐騙集團的受騙者不是也有教授、博士、警察嗎?我以前也差點上當過啊!那是一種詐術,他「敢」保證不會騙你,所以你才會放鬆警戒心認為:「人家都這麼保證了,怎可能騙我?」


【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不實廣告的代言人「終於」也開始要連帶懲罰了!這個政策真是「來的太晚」,政府都是後知後覺,一開始還說「無法條可罰」,大家都懂一句名言「欲加之罪何患無詞?」找不到理由來問我啊!


我就是相信你推薦的才放心去買,你還保證說:「我用過真的很好,所以推薦你也來買。」這句話就是共謀詐騙,怎會說廣告代言人「只是演戲」?


其實,就算法律無法定你罪,在道德上這也是「不可恕」,你們這些大明星拍一支廣告片就輕鬆賺進幾十萬,你知道廠商拿你的「證言」去騙無辜的同胞,你良心可安?你還說這跟你無關?


那些賣假鑽的廠商,你的員工也很可悲,為了三斗米寧願昧著良知「為虎作倀」,你真的無奈不能自己?騙誰!小心自己的家人也去買、也被騙,這就是「輪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德青少年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