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分之98.76完美的學生(下)


From : 寶瓶希望教室


主任帶上門走了出去,我轉頭看貝絲,她如被放血般,臉色蒼白。


我上前把手握住她的肩膀說:「貝絲,看著我,聽我說。」她的眼眶紅了,淚水滿溢。


「聽著,不要去想主任說的,忘記它,忘記它!你還有下半場要唱,把心思放到你最喜歡的舞台劇的歌,你告訴過我,那是你當初愛上歌唱的起源啊,記得嗎?」她虛弱地點點頭。


我繼續說:「我很抱歉我只有百分之98.50完美。」她笑了。


「我下半場會盡量做到百分之百完美。」我說。


貝絲抱抱我,我把譜拿給她,她說她喝個水,休息一下就好了。


說真的,我也不懂為何主任在中場休息時要說那些話,任何時候都可以談如何可以更進步,但有一個時間點不適合談——那就是上台的時候。甚至在上台的一個禮拜之前就不該再改任何東西。


但每個老師帶的方式不一樣,或許主任是這樣帶學生的,但我想學生上台已經夠緊張了,安定軍心有時反而更重要。


貝絲下半場表現得很好。這樣一場重量級的學生演唱會,我非常以她為榮。她唱畢,我們一起敬禮。


演唱會結束後,她還有一個學期的課,她修了鋼琴,也開始準備畢業考。她來上課,沒有開演唱會的壓力後,看得出她放鬆多了。


我們彈《德布西的月光》,她不能相信和我學的時候,她才彈大班課的教材。我說:「你真該多相信你自己。」


她笑了,她說那我更會為她將要告訴我的事高興。「老師,我畢業後要去讀法學院。」


我很訝異聽到她如此說。音樂史上很多音樂家都是先學法律的,後來放棄了法律而走音樂,而我們的貝絲則是從音樂的路要轉向法律!我祝福她。


她告訴我最近在準備畢業考之餘還開始準備LSAT(法學院入學測試),雖然很忙也很有壓力,但她知道那是她要走的路。


我看著她,覺得她真了不起,她一向知道她要什麼。


發現和鋼琴老師不和,主動要求改課程,老師沒時間多上課,自己就多練習,她一直往目標前進,設定了就勇往直前。


所以,當我知道她考過了LSAT一點也不驚訝,而當她申請到哥倫比亞大學的法學院,我更為她高興。學院畢業後,她就到紐約當起了法學院的新生,逐步實現她當律師的夢想。


開學後她來信告訴我說,她到的第一天新生訓練,在一群高學府學生中,別的學生拿著LV及其他高檔的皮包,穿著香奈兒套裝。她拿著一個家人送的畢業禮物Coach包包,及我們一起逛街買的平價套裝。


別人問她哪個學校出來的,她說了學院的名字,沒有人聽過,但那又如何。她也是他們其中的一員,一樣的了不起。


她信的結尾署名簽上:「你百分之98.76完美的學生上。」


我笑了,而我也才百分之98.50完美,不過,那又何妨。我知道在我心中,她可是我百分之百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德青少年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