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人希望一至寶  給人信心二至寶  給人精進三至寶  給人勇氣四至寶
給人溫暖五至寶  給人平安六至寶  給人鼓勵七至寶  給人提氣八至寶
給人光明九至寶  給人無限乃最好

相信就有力量  付出就能成長  真誠就有感應  學習就能自強
慈悲就有智慧  喜捨就能開朗  包容就有體諒  立志就能擔當

《一個老師的祈禱文》(其一)
我想教導我的學生們,學習如何來過在世上的這一生,
如何面對其中的競爭、奮鬥,並且提升他們的自我價值。
他們要學習的不單僅是書本中的教誨,
而是不論他們如何走,都知道如何選擇正確的人生途徑,
瞭解那恆久不變的真理,明辨是非,
也懂得採擷在一朵花中,或一篇詩歌裡所凝聚的純善之美。
如果我可以幫助這世界在智慧及慈悲中成長,
那麼我會覺得自己已經得勝,也克盡了職責。
為了內心的品格、自信及幸福!神哪!我祈求你的引領,好教我做好自己的本份。

《一個學生的祈禱文》(其二)
我想學習如何過在世上的這一生,如何面對其中的競爭、奮鬥,
並且提升自己的自我價值。
我要學習的不單是書本中的教誨,而是不論我如何走,
都知道如何選擇正確的人生途徑,瞭解那恆久不變的真理,
在生活處世中,明辨是非,
也懂得欣賞在一朵花中,或一篇詩歌裡所凝聚的純善之美。
如果我可以在成長中,學習智慧及慈悲,孝順父母,
敬愛師長,愛護弟妹,友愛同學,勇敢面對一切,
盡心盡力突破難關,那麼我會覺得自己已經得勝。
為了內心的品格、自信及幸福!神哪!我祈求你的引領,好教我做好自己的本份。

《給孩子們的一段話》(其三)
師生之間,或許有喜樂、有衝突,請記得你們都是老師的寶!
教你們好好讀書,認真一點,用心一點,專心一點,積極一點;
教你們生活處世,規矩一點,勇敢一點,努力一點,負責一點;
只盼你們能在未來的人生旅程上,肯定自己,充滿自信,
盡心盡力,勇敢面對一切,為寬廣的未來,努力耕耘,
實踐理想,創造美好!
師生能在一起,緊緊相繫,
是千萬年來難得的緣份,我要好好把握!
為師的,永遠在你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德青少年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