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肉日無肉


From : 名家專欄之閻驊


由於世界地球日之故,我最近寫了不少有關「週一無肉日」的文章,但是老實說那些文章都是正經八百的嚴肅文章,我想一千零一YEAH專欄的讀者朋友們也許無法習慣,所以比較輕鬆、不嚴肅的另類想法,閻驊索性就全部擺來這裡發表好了!希望大家能喜歡!


首先,閻驊要開宗明義地表示:我喜歡「週一無肉日」這個活動,有機會我也會賣力推廣這個活動。 之所以喜歡這活動的原因乃是因為它是一個和平理性、利己利人、而且執行起來也不困難,算是非常輕鬆寫意的活動,所以我一定要大推!


我們先從「週一無肉日」活動的兩大功臣開始聊起吧!「週一無肉日」第一位功臣就是披頭四合唱團的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除了和尚與尼姑之外,保羅兄算是世界最有名的吃素者,儘管他已經吃素吃到家喻戶曉,但是他並不會強迫別人跟他一樣,也不會指責愛吃肉的人沒愛心、不愛台灣、不愛地球,所以他是一位非常稱職的活動代言人。


「週一無肉日」的另外一位功臣是2007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帕喬里博士,他是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研究小組的主席,因為他說二氧化碳最大的製造者並非人類,而是畜牧業!畜牧業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占全球總排放量的十八%,比過去被誤解的排碳元凶—所有石化業、汽車、摩托車等加起來還高!所以他呼籲大家少吃肉來對抗氣候暖化。另外帕喬里博士也想出一個很有八套的口號:「減少肉食即減少熱量」,這口號真的不賴!因為少吃肉,除了可以減少自己的熱量攝取、也可以減少地球的熱量。


當然~帕喬里博士提出這個呼籲之後,立即就被轟得滿頭包!全世界用「酸話」來攻擊帕喬里博士的口水總量,應該早就超過冰島火山間接釀成的酸雨(←事實上,冰島火山的酸雨是網路謠言)!


酸帕喬里博士的人很多,其中知名度最高的仁兄就是倫敦市長,因為這傢伙講話實在太酸,所以我特別省略他的名字不提。倫敦市長說吃素的人會欠缺維生素B12,所以大腦會萎縮,所以他很幼稚地表示今後要吃更多的肉來防止大腦萎縮!


至於全世界最愛吃肉的美國人,他們也有很多學者專家跳出來反對帕喬里博士的主張,就算是官方(美國環保局)也曾經發表過評論,他們認為畜牧業的排放量比交通排放量少四倍!但是他們沒說少四倍的前提條件是建立在飼料與肉品無需運輸。用來當飼料的穀物就正好種在牧場旁邊,而且每個想吃肉的人都正好住在屠宰場旁邊。


不過我也不想再幫帕喬里博士辯護了,因為我覺得「週一無肉日」原本就是一樁自動自發的非強迫性活動,如果您覺得帕喬里博士說的有道理,您可以熱情響應這個活動!如果您覺得帕喬里博士在放狗屁,剝奪每個人那寶貴的「餐餐要吃肉」的天賦人權,其實也無所謂!我只希望堅持每餐一定要吃肉的人,千萬不要浪費口舌或是演行動劇去酸那些願意響應「週一無肉日」的朋友們。


想想看,美國人這麼不愛吃素!大概有八百種原因!不過其中有個非常值得大家深思的有趣原因,您一定要仔細聽聽、並且好好想想!


在六十年代,嬉皮風潮席捲全美國時,很多嬉皮都發表非常激烈的言論來指責不吃素的人。當不習慣吃素的普羅大眾被喜歡吃素的嬉皮們罵到臭頭、罵到抓狂時,大家自然而然就會產生一種根深蒂固的抗拒心理。這種心理很微妙!大概就類似:「要我吃素可以!但是如果我一吃素,嘴巴就像那些吃素的嬉皮一樣賤、那麼愛罵人、每天口沫橫飛、噴酸雨、問候別人老母的話?這該怎麼辦呢?乾脆別吃素好了!」


基於以上道理,所以我必須第八度大推「週一無肉日」,因為這活動真的一點也不激進!他們只是希望您每週一來吃個素,清清腸胃,要求一點也不過份!因為一週只要吃一天素,除了對自己身體健康有幫助,還可以解決地球暖化的問題,實在是【摸蜆仔兼洗褲】的超級好活動!


最後我用最輕鬆話題來當本篇文章的結語。為何是「週一無肉日」呢?而不是「週三無肉日」或「週日無肉日」呢?我就這個問題問了一些噗友,大家都比較支持「週一無肉日」,主要原因就是每逢週六、週日的放假日,大家都會大吃大喝,所以趁著週一上班日,用吃素來清清腸胃,真是一個【摸蜆仔兼洗褲】的高招高招高高招。


閻驊誠摯呼籲各位讀者朋友可以響應「週一無肉日」的活動!其實不一定是週一,只要您某天突然想要吃素,就請您去吃個素吧!同時我也呼籲願意支持這活動的朋友們,千萬不要用酸話去罵那些不願意支持的朋友。就算您不支持這個活動,也請勿自責,因為這真的無所謂!您無須擔心我們會用酸話去問候你老母!


總之,祝「週一無肉日」的活動圓滿成功!吾人衷心期盼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德青少年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