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成功的DNA


From : 天下文化‧財經趨勢報


不要為了順應家人或社會對你的期許,忽視了自己的DNA ,你天生的熱情所在。
網路讓人人有機會忠於自我,將自己熱愛的事物變成品牌。
說故事的能力是最為人忽略的生意技巧。


一定要忠於自我
我運氣很好,很小就明白這個道理,欣然接受DNA的指引。我的DNA讓我生來就比較外向,喜歡和人相處,喜歡創業,這些一直是我熱愛的事情。我知道我先天適合創業,不曾試過別的事,從那些讓我媽七竅生煙的成績單,上面幾乎科科不及格的成績即可證明。我很討厭讓我媽傷心流淚,但我也知道我必須忠於自我,假如那表示我上數學課時,必須把《貝奇特棒球指南》(BeckettBaseball Guide )夾在課本裡,以便在下次參加棒球卡交換展以前把它讀完,我就會那麼做。不過,很多人為了順應家人或社會對他們的期許,忽視了自己的DNA。很多人覺得事業成功有特定的方式,所以有人原本生來該設計腳踏車,結果卻當了律師。有人喜歡天天實驗色彩,卻在全國各地的購物中心推銷其他定價過高的彩妝產品。有人隨時隨地都會記下寫詩的靈感,卻大半時間都待在IT部門裡。對我來說,這些都是瘋了。


我一直很想寫這本書,原因不在於我覺得自己可以幫每個人變成百萬富翁(雖然我確定我可以做到),而是因為我受不了很多人還是不明白,他們其實不必屈就某份工作。現在住在美國或任何地方的人,已經沒有藉口再為了薪水或責任感,而一輩子做他們痛恨的工作,或是他們根本不愛的工作。
網路讓每個人有機會能完全忠於自我,把自己熱愛的東西變成個人品牌,賺大錢。你是誰和你做什麼已經可以合而為一了。


「順心而為,追尋喜樂」,這種說法或許聽來讓人感到窩心愜意,但不要誤會了。如果你是按照我說的方式做事,你會比你這輩子做任何事情還要更辛苦。不過,我一向認為辛苦才能磨練我們,白手起家的創業過程對我家人很有幫助,也讓我更渴望追求一切,讓我知道沒有什麼東西是非要不可的。
事實上,我相信,要是以前我家的經濟狀況好一點,我永遠也不會有今天的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德青少年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