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幸福的鑰匙


From  Website


每人心中都有一把「快樂幸福的鑰匙」,但我們往往把它當成「古董」束之高閣、,讓它生鏽不能用,也常常在不知不覺中把它交給別人掌管。


一位太太抱怨道:「我活得真痛苦,因為我先生經常不在家,不知他真的愛我、了解我嗎?」她把快樂的鑰匙放在老公的手上。


一位媽媽說:「我的孩子不乖不聽話,真叫我生氣難過…!」她把鑰匙交在孩子的手中了。


男人激動的說:「上司不賞識我,薪水低,我的情緒也低落。」他快樂的鑰匙竟然塞在老闆的手上。


一位婆婆的訴苦:「我作牛作馬辛苦做家事,媳婦卻不孝順忤逆我,唉啊,我真的好命苦!」怨天尤人總是抓不住快樂和幸福的鑰匙!


年輕人氣急敗壞的從商店走出來:「把我氣死了,老闆服務態度真差勁,以後絕不來這兒買東西了!」脾氣不好的人一定打不開心中的鑰匙!


生命掌握在自己,快樂也在自己手心;可惜,那些人都做了相同的決定,就是讓別人來控制自己的心情,讓快樂和幸福一溜煙的離自己好遠好遠的!


當我們容許別人來掌控自己情緒時,感覺自己對現實狀況真的無能為力,於是,抱怨與憤怒成為人們唯一的選擇。感覺自己一再齷齰與受害,於是,開始怪罪別人,腦波中還不時的傳達負向的訊息:「我這樣痛苦,都是你造成的,你要為我的難過負責…!」


就這樣輕易的把一重大責任推卸給別人,要求別人要使自己快樂;我們就這樣承認自己的無能為力,認定自己沒辦法掌控自己,只能像可憐蟲般的任人擺佈。變成這種可怕的人,使別人不喜歡接近,甚至望而生畏、敬而遠之。


其實,一個成熟的人始終握住自己快樂的鑰匙,他不期待別人一定幫助他、讓他快樂,反而可以用那把鑰匙創造生命,將快樂與幸福帶給別人。他的情緒安逸穩定,用心又努力,願意為自己心性負責,和這種人在一起是一種享受,而不是壓力或厭倦。


我們祈求「常常喜樂」,常常喜樂來自生活中「凡事謝恩。」感恩有生命的鑰匙,打開智慧,且讓自己能力倍增,甚至成為別人的貴人!


請問:您的鑰匙在那裡?在自己心上嗎?還是在別人手中呢?快快把它找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德青少年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