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口的口香糖


From : 心靈點滴心情小故事


中午在紅燈路口遇到一個賣口香糖的男人,缺了門牙,瘦小身軀。
當紅燈亮起時,手中拿著口香糖一台一台的詢問。
看起來年紀並不大。但是去應徵工作錄取的機會應該不高。
不想理他,心想一定又是騙取同情心的。


晚上10點半經過的時候,他還在。
一樣的,他還是手裡拿著幾條口香糖,四處的詢問停下來的騎士和開車的駕駛。
我騎車,過了十字路口,觀察了十分鐘,他一條口香糖也沒有賣出。


我想,他也是自己靠著自己的力量謀生,我往回騎了。
詢問了他,一條青箭賣20元,跟觀光區賣的一樣。
當下也沒想什麼,拿了100元給他。拿了三條。
他很快的向我連續說了好幾聲謝謝,並且從包包中另外拿出了兩條要給我。
我跟他說不用了,我拿三條就好。


回程中,我又回頭看了他。他滿心歡喜的看著這得來不易的100元。又多看了幾眼。


管他是不是詐騙集團。收到了這幾聲謝謝,就足夠了。


不過.....我不吃口香糖,我的學生又有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德青少年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