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家居從丟東西開始


From : 幸福生活電子報


丟物高手的簡單生活


「有效率做家事」的重要事項不勝枚舉,無論如何我認為最重要就是減量!
我非常希望盡可能減少身外物,因為我很羨慕人家那種簡單生活。但是,一起過日子的伴侶,卻是一個和我正好相反的人。總之,我家老爺是什麼「都想要」,世界上找不出第二個像他那麼「討厭丟東西的人」。
譬如:收集世界各地沙漠的沙,再以顯微鏡來觀賞啦!好似英國製也搞不清楚刻度單位是什麼的那台像體重機的東西啦!又沒養馬,卻收集一大堆馬具啦!
還有,又不打算住進城堡,卻有不少生鏽城門的鎖和鑰匙。其他,還有好多,好~多!
加上,他又很不會整理東西。書桌上的資料堆得如山高,當他坐在書桌前時宛如撥開一座山、埋在山谷中工作,說他有收集癖一點也不為過。
我甚至認為,再也找不到像我們這種對物的價值觀差異如此大的夫婦吧!


拿去退換


人家送來的饋贈品,若是用不著,能退換就拿去換。
有人會覺得這樣對餽贈者不好意思,但是放在倉庫招灰塵,打掃或整理時嫌礙事而一腳踢開,永不見天日如同死去,我認為這樣才對不起物品。拿去退換,讓物品落到真正想要的人的手中吧!
大部分的百貨公司都可以把物品退換成禮券,成為一筆臨時收入。我們可以用這筆意外之財,把平常捨不得買的東西買下,或用來享受衝動購物的樂趣。也可以把它變成當晚飯桌上的菜餚。我常想,若是人家不送我物品,而送禮券就太棒了。


舊衣物經由翻新箱後丟棄


有人認為流行會不斷重複,因此會把舊衣物好好保存起來。其實,看起來有些相似的設計,今昔之間還是不一樣。何況我這個對於穿戴、品味都沒自信的人,當然能修改就修改,到頭來根本徒勞無功,常想還是死心的好。
雖說如此,想起戰時、戰後物質匱乏的年代,倉庫裡祖父的羊毛大衣及父親的和服,都曾修改成為正在成長中的我的外出服。
但是,某種程度不肯割愛的話,就會成為什麼都捨不得丟了。
悶悶不樂和苦惱之餘,我準備一個舊衣物專用箱子,把符合好修改、好保存這兩個條件的衣物,放進標示「也許用得著的箱子」內。
標示「也許用得著的箱子」,絕對不能增加為兩個,每再放進一件,就得拿出裡面的一件去扔掉,永遠只能保持一個箱子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德青少年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